close
6/8 是預約要辦美簽的日子。

前一晚就先回家的我其實心情蠻輕鬆的,雖然看bbs上很多人說美簽不好過,
其實不過的也還是少數,頂多是理由怪異了些,所以大家才會擔心吧!

備妥新舊護照、簽證收據、財力證明(備用)、很醜的照片等,然後七早八早就睡了。
因為,要很早出發!!

預約的時間是七點半,是不算早,但對一個大學生來說,還是不晚^^
尤其,大家都說要早點去排隊比較好,所以,扣掉排隊和交通的時間,我必須五點半起床,
然後六點出門@@。

在公館換了74路來到捷運大安站,沿著信義路走到美國在台辦事處的門口,
此時,剛好有三個太太和一個國高中左右的女生一起來,不自覺得大家就開始排隊。
排了一陣子以後,一個警衛出現,要我們都靠著牆邊排,後來又一個女警衛出現,
拿了個牌子,讓我們分成兩路,一邊是七點半的,一邊是八點的。
陸續來的人當中還聽到有八點半的咧~~真是勤勞!

等待的同時,女警衛還一直宣導,要把墊子儀器和產品都先拿出來,還要準備一個證件一起押著。
剛好,出門時忘了帶手機,不過身上有隨身碟也不行@@,所以還是要寄放。

終於,開門了!
一進去就是一個寄物櫃,然後大家拿出各自的東西寄放、領牌,
接著就是要掃描隨身帶的袋子,還要過那種偵測門,看看有沒有攜帶危險物品,
之後就推開另一個門正式進入辦事處。

因為我是網路上填寫的,所以還要排一個地方拿收據之類的,不是很懂他要幹麻,
總之,就是辦一些未完成的手續。接著就開始排隊等著進入啦!

等待的同時,他會一直不斷的重複撥放說明影片,不過之後還是有人不是很了=.=
真不知道他們影片有沒有在看......
前進的速度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快的我就進到了裡面。
第一個窗口先是建檔吧!就把護照和申請書都給他,這時候的都是中國人,
然後因為我護照上的英文名字有改過(小時後辦護照時那人把我拼錯了><)
那個人還多問了兩句,害我小擔心了一下。

第二個窗口是按指紋的,為我是有看影片的乖寶寶,所以10秒就ok啦!!
之後就開始排隊等面試的窗口,等蠻久的,因為他們要八點才會開。
輪到我的時候,有兩個窗口都是空的,我就選了一個似乎是台灣人的人!?
因為我不覺得ㄊ煞外國人啊(其他窗口都是)
積著就問我一些例行性的問題,像是你去幹麻?有沒有親戚或朋友?有沒有打算結婚?
朋友是男的還女的?是未婚夫嗎?(真不知道這啥問題|||)
反正,他問啥我就老實說,然後就很順利的過了^O^

最後就是到外面寄快捷,真是坑人,要160耶!!!
還不能選別的@@,真是官商勾結啊○(#‵︿′ㄨ)○
而且我媽後來跟我說,當天晚上就收到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yuk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