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頭七、二七、三七就這麼過了。
很多事從不懂到懂,從有到無。

因為奶奶的過世,我大概唸了我這輩子份量的佛經吧!(笑)
以前,以為人走了只有頭七而已,沒想到是要做七個七,一連七七四十九天。
因為時間的緣故,我們把時間縮短在一個月內要辦完,
所以不是真的滿七天做一次。

前兩天,開始了自己生活的日子。
因為上班和做法事的緣故,跑到板橋的叔叔家住,
可是叔叔長年在大陸工作,實際上只有我ㄧ個人住而已。

一個人的生活真的很悠閒,加上少了通車的時間,
所以每天可以悠哉的吃完早餐再出門,也可以開心的亂轉電視,
睡覺時更可以恣意的開冷氣(沒辦法~這陣子真悶><)
而且我睡的房間的窗戶開了也沒風 囧

話說回來,做七時,念經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枯燥乏味,
相反的還頗有趣的。(是說我該去出家嗎XD)
其實很多經文是有意義的,但是都只是把梵文翻譯過來而已,
用中文念起來當然覺得很無趣,不知其意。
不過,唸完真的會心情平靜,因為,念的時候速度很快,沒辦法分心有雜念XD
自然也就不會去想些有的沒有的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yuk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