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放學,本打算要繞去奶奶家看看她的,
可是,因為開會開的太晚,因為作業太多,讓我比預料的晚很多才離開學校。
下了大漢橋後,覺得時間有點晚,而且蠻累的,就決定直接回家了。
這時候,六點半多。


停好車後,隨意的晃到家裡附近的便當店吃晚餐,吃完沒多久就接到老母的電話,
問我人在哪?要多久才回家?
我問:有什麼事嗎?
老母支吾的說:奶奶過世了。

當下,腦中滿滿的想的都是,剛剛就算再累也應該繞過去看一下的......。
只可惜,再重來一次的我,還是會選擇回家休息吧。

回到家,因為老爸說不會用到車,所以我改騎機車載老母殺過去,
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只知道我哥說:你們用飆的喔?怎麼這麼快!!!(笑)
這可是我每天上班練出來的呢!!

到了以後旋即進了奶奶的房間。
說是奶奶的房間,其實是在奶奶之前受傷腳不方便之後才搬到叔叔家住的房間。
好像,比之前去醫院看的又瘦了點?
但我奶奶本來就很瘦,是那種最胖只有38公斤的瘦。

房間裡不曾間斷的佛經開的不小聲,只不過孝順的姑姑唸的更大聲,
從不曾這樣的我也跟著念,從無聲到有聲,彷彿在彌補些什麼?
只知道,我也只能這樣做了!
這是我唯一能幫奶奶做的。
想著想著不忍鼻酸起來,告訴自己不可以哭,眼淚不可以滴下來!
不然會讓奶奶捨不得走,可是,打轉打轉,最後還是悄悄的滑落了。
原來,我還是會哭的。

葬儀社的人到了以後,討論了一番,決定先幫奶奶換衣服。
於是就開始幫奶奶擦身體。
真的就是種很奇妙的感覺!!自己的親人真的不會怕也不會覺得怎麼樣。
只想讓她走的最舒適、安穩。
奶奶好輕,也好重。好輕好輕的體重,生病讓她連38公斤都不到,
但是擦身體時卻發現人的骨頭真的好重!!
奶奶的體重都只剩下骨頭的重量了吧!?因為瘦的只剩下一層皮包著骨頭。

意外的是,皮膚摸起來滑滑的,而且看起來很有光澤感,不像是老人家的皮膚。
換衣前,老爸和姑姑都還可以很鎮定的量著奶奶的體溫,判斷到底是不是真的走了...。
人走了,剩下的都是一堆數字而已。
越來越低的體溫,一次次的追思和法事,還有大大小小的支出等。

這時候,也就真的可以看出我爺爺最...的地方。
關於一切的事情都說隨便,讓我老爸他們決定就好,
但是,就是要等他下決定啊!!!
唉...這就不多說了。

雖然我跟我奶奶不親,而且是很不親。
但是我奶奶依舊在見面的時候對我不錯。
該給的沒有少給過。

奶奶~希望你可以穿的漂漂亮亮~在天上過的開心,別老是煩東煩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yuk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