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詞/陶晶瑩  曲/陶晶瑩+黃韻玲 編曲:黃韻玲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 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 帶點防衛的氣質
想放棄 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她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 灰色心事
那種以為 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 卻又哭得像個孩子

我聽見(愛我的人在哪邊)渴望的淚
我看見(傷心的故事一遍遍)我的從前

曾經 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 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 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妳 試著相信一愛再愛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逝 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妳游
為妳的堅持感動
妳會的 有一天 會幸福的

*************************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Malaysia,坐在從KL到KLUANG的客運上。
同行的是學妹和學妹的男友,當著電燈泡的我(真是辛酸啊....)假裝不在意的默默讓出兩人坐,自己一個人坐在面的位置上,也因為此,很理所當然的,學妹便借我她的MP3,也才讓我聽到這首歌。

一聽之下的我驚為天人XD,問出歌名後,回台灣便掛念著一定要找到歌來聽聽。

每次聽這首歌總會有淡淡的憂傷,但臉上卻總是掛著淺淺的微笑。這是首無奈卻又堅強的歌。
陶子不愧是歷練過的人,詞曲中的一字一句,句句都敲在我的心坎上。到現在,我都還無法理清聽歌時的我當下的感受。不同的人會有不一樣的體會,但我想,是要有故事的人才能懂得吧!

曾經 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 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 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曾經...都只是曾經了而已。
那段糜爛、墮落、放逐自己的生活,雖然自由自在,但,一個人的時候卻總像是少了什麼一樣,心空空的。嘴上的不在意,臉上的無奈微笑,故做的堅強努力,只有自己最清楚。曾經,我多麼的希望,如果真愛一定要這樣的殘酷醜陋,那我寧願不要!而我,生平第一次體認到,童話故事中的公主王子並不如故事中所說的"從此幸福美滿"。在現實的生活中還有許多的顧忌、阻礙與考驗。這讓我的世界崩塌了一角。我多年的認知與期盼,我所堅信不疑的一切其實都是很不切實際的。

一個又一個的夜裡,默默的留著眼淚問自己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有滿肚子的疑惑,卻永遠得不到也不知道答案。
縱使此時無知相對於事實對我來說是好的,但我....

曾經,你的離去讓我覺得整個世界都棄我而去,卻在心痛時發現肚子還是會餓、日子還是要過;發現身邊的人其實都很關心在意卻選擇默默的陪伴我。讓我知道不是幸福遺棄我,是我放棄去尋找他而已。

別怕青春消逝 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整首歌裡最喜歡的就是這句,包含了無限的希望與溫柔。
別因為一次的失敗就裹足不前;別因為跌倒了就害怕走路而選擇爬行。
即使,因為那一次的受傷讓我對很多事不再寄望與期待;總是小心著不把自己交出去,但是,心裡一直有某個聲音跟我說:沒關係!你還是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

女人心事。
女人心,海底針?
要的不多,只是那份心而已,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yuk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