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課有分很多鐘,有代一兩節的,只要上好課就OK了

也有現在我正在代的這種,代導師

導師的事真不是普通的多,尤其對一個經驗值不足的我來說,似乎總有忙不完的事.每節下課就是不停的改作業,改聯絡簿,很多時候要趕著在放學前改出來,因為小朋友還要寫回家功課.尤其是低年級只有半天,常常一晃眼就過去了,所以現在的我練就一身改作業的好本領.
再來就是我現在最擔心的"家長日",要面對許多的家長,總覺得好多事還沒準備好.教室佈置還沒完成,要改家長看的學生寒假作業還堆積在桌上沒改完,學校內還有大大小小的瑣事要注意,只因為一切都才開始,好在,學生大致上步入了軌道,也都算聽話?這是還蠻安慰的地方.

第一次接"剛開學"的導師,而且是在陌生的學校,作息和制度我自己都不是很熟悉,加上校長是個要求很多的人,所以我實在是很擔心,怕教室的燈開太多浪費電,怕巡堂時剛好被看到我在罵學生orz,怕..其實壓力蠻大的,但,還是必須要努力.至少,和學生相處是愉快的.

導師真的不簡單!!
除了最基本的傳道授業解惑之外,還要像個媽媽一樣的跟前跟後照顧學生,要收錢收回條,要叮嚀穿衣吃飯,要注意安全避免受傷,要...等等.
越接近下禮拜我就越緊張,很怕事情做不完><
現在還加上課後班....囧

果然,要賺錢是要付出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yuk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