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兩天了,終於有時間寫一下

早在報到時就被告知要幫忙營隊,私心以為只是打打雜而已

三號早上準時8:30報到,結果是負責的老師自己還沒來= =

後來被教務主任抓去聽研習的演講,有關於指導小朋友閱讀∼悅讀的,

雖然沒有全部聽完,但是覺得還不賴,蠻生動有趣的。

中途落跑,趕去開會時,其他的小隊輔和幫忙的人已經講解的差不多了,

可是我和另一個實習生還是不知道要幹麻,因為主任都沒出現@@

接著移師到會議室做準備工作,要幫109個學生準備白布剪裁的背心,

讓他們學做泰雅族的衣服用的。

一群人就這樣邊裁邊聊,慢慢的混熟,本以為其他幫忙的大學生都是同校的,

結果不是@@,是不同學校的童軍團徵招來的,感覺大家人都不錯相處。

中午有免費的便當,吃完就準備要去接報到的學生了,

此時,我們被告知人手不夠,所以我們要接隊輔。。。。。。。。。。。

連名牌都印好是小隊輔了= =,根本是早就算計好的嘛!

不過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當個實習生只能乖乖聽話>”<

**************************************

領到9個小隊員、上車、出發,一路到抵達桃園復興鄉都很順,

目的地是角板山那邊的青年活動中心,就在上次走北橫休息的小七旁的路進去就到了。

第一個開始的活動是搗麻糬∼哈,說到這我可是很有經驗的啊:P

不過因為還是小學生,所以是用一般桿麵皮的棍子還有鐵碗來當杵臼,

相較之下輕鬆多了,根本就是個小CASE∼XD

不過,雖然很快就可以吃了,但是口感還是有差,不夠Q。

吃飽以後就讓他們話泰雅族的服飾,小朋友都蠻有創意的,不過有幾個有創意過了頭,

偏離的主題,畫了四格漫畫和超人裝= =

接著小組活動想隊呼和隊歌時,出乎意料的組員們超配合,順利的解決,

讓我整個大心,本以為會跟當初帶迎新一樣,都沒有人要出意見咧@@

晚會的內容是大家用30分鐘左右排出來的,真的讓我不得不佩服那些有經驗的夥伴們。

結束後的工作會報持續到快12點,因為要討論隔天的營火晚會,上床都已經一點多了。

***************************************

第二天的活動是山訓體驗,有單索、雙索、三索、攀岩。。。等等,每個我都有跟著玩,

除了單索,因為時間不夠了。中午的烤肉因為小隊輔可以另外吃XD,所以就不管他們的

死活,不過還是有幫他們生火,現在的小孩連食物熟不熟都不知= =||。

下午,太陽還是一樣的大,感覺快融化了,強者如我還是穿著外套= =/

下午的遊戲是益智類的,讓他們培養團隊默契和動腦,不可以講話。

第一個遊戲玩的有點勉強過關,不過後面的就跟倒吃甘蔗一樣,越來越順。

最後玩的是同心協力橋,三根柱子平行,中間用圓木搭橋,高度約一層半高吧@@

學員只要走到兩根柱子間,相當於總長的四分之一就可以自己跳下來了,當然,是有繩子

綁在身上的啊!讓所有的小朋友玩完後,就放他們先去集合,剩我一個人玩,結果救生員

就很開心的”玩我”,爬上去以後,開始要踏出第一步有點擔心,畢竟沒有東西扶,走到

四分之一時就問救生員說是不是可以跳下去了,結果他叫我繼續走= =,到中間時又問

一次,結果他要跨越中間的柱子到另一根木頭的中間才讓我下來,還說讓我直接落地,

一點不誇張,我真的”直接落地”,人家下來都是在墊子上,只有我是雙腳著地|||

他說是看我最後一個才給我斯倍秀的咧*_*

不過玩的很開心,因為其實我蠻怕高的,只是喜歡享受刺激,讓我有活著的感覺,

困難的地方不在於從多高跳下來,而是要自己跳!!沒有人會推你!!!

要自己親手把自己推下懸崖的感覺吧XD,雖然知道很安全,躍下的瞬間還是會心跳停止

對我來說,算是又一次的自我挑戰成功:D

隊上有個話多的俗仔,一整天的活動只玩了兩樣半,緊要關頭都給我”屎”遁= =,

晚上的營火晚會也是臨時惡補,拜火、營火歌、餘燼、表演節目,每個都只練習兩次。

雖然一開始的氣氛有點冷,因為小鬼們還沒進入狀況,不過後來的戲劇讓氣氛HIGH了

起來:D,第一次覺得童軍的這些活動還蠻好玩的。

晚上,一樣有會報,不過很短,地點是校長包下來的卡拉OK室XD,大家很開心的唱到

快12點,重點是,領到了四位數的工錢^__________^哈哈哈,意外之財總是比較開心。

***************************************

第三天是健行,先走石門水庫上游的溪口吊橋,接著到思親亭,最後是蔣公行館旁的地道

,一路聊著風之谷的小鬼們到一半就累到閉嘴了XD,好在跑步那陣子讓我學會穩定我的

呼吸,不會一下子就很喘,有餘力邊走邊管學生,以前的我大概自身都難保了吧:P

三天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開始的時候覺得很累,覺得要我帶小隊有些勉強,

不過要結束時反而有點捨不得,還蠻充實好玩的,不過也真的很累@@,紀念品是滿身

被蚊子咬的包orz。

***************************************

這也算是一種經驗,下次有機會應該還是會去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yuk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